top of page

南丫島旅程最終回:重訪香草園

從養蜂場行多十分鐘,就以經來到榕樹灣。香草園離沙灘很近。香草園的入口,有一條小徑,木牌寫著:「歡迎進入!」。走過這條小徑,已經臭到記憶中深刻的檸檬薄荷味,我已經很雀躍,感覺很親切。

進入香草園裏頭,裡面一個人也沒有,除了原處有個戴著帽子的男人在蹲下除草。相信這就是園主。我帶點興奮的講:「Hello!」他靜靜的點頭。這個氣氛很怪異。跟我記憶裡、想像裡的香草園好像有點點不同。

園主好像不太歡迎遊人,我本來就想離開,但又忍不住想跟園主談話。我問:「你得唔得閒,請問可唔可以問你野呀?」這個是一個很笨很笨的打開話題方式。但最終都跟他談了一會。

原來前幾年園主跟他的拍檔拆夥了,現在只有他一個打理香草園。我說自己是年前來過,問他香草園十年裡有沒有什麼分別。他反問我。我竟然也很直率的回答:「我細個果陣黎,覺得呢度好大好大好似成個樂園甘架。可能宜家大個左,原來呢度其實係花園大細。」園主回答說香草園沒有什麼變,香草品種差不多,而香草園都是希望以寧靜舒適的氣氛為主(聽到這裡我說話的聲量立刻收細)。

在香草園行了幾圈,之後我便離開了。覺得有點可惜,因為我印象中的香草園很陽光很熱鬧,可能是因為今天的天氣不好。可能是我比以前高了,今日的香草園很靜、很小。本來想帶媽媽再來一趟,不過... ...


Featured Posts
Check back soon
Once posts are published, you’ll see them here.
Recent Posts
Archive
Search By Tags
No tags yet.
Find Me Here :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