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冰島手記《最終章》一萬公里外的一點一滴

最終章

一萬公里外的一點一滴

因為冰島自身國家經濟發達,而且我們的在馬場和溫室的工作性質並不是我們心目中的「幫助別人」,所以名義上的「做義工」實際上變成「打工度假」。但我這次去冰島最深刻的,都來自與來自世界各的義工們一同經歷的時刻:

自攜甜酸苦醬、豉油、蝦乾,三個香港義工為其他義工煮六餸一甜:番茄炒蛋、甜酸魚柳、蜜糖雞翼、唐生菜、蒸水蛋,再就地取材用麵包粉搓粉皮,和義工們一起包餃子,包出各種形狀。有人喝了一口綠豆沙皺了眉頭,有人欣然接受這奇怪的甜品。又有有人把蝦乾當零食吃。

一個晚上教義工們中國書法。先是教寫他們自己名字的中文譯名,然後有義工又問我如何寫「我愛旅行」,有義工要我們教寫中國象形文字,有義工把自己的書法放在Instagram,引來她的朋友舉手一窩蜂要我替他們寫名字譯名。最後我們竟然用毛筆寫韓文、俄文、西班牙文、德文。一張寫滿十國語言的宣紙成為我冰島之旅最珍貴的手信。

Farm House一週的食材只剩下薯仔,德國義工一人使出拿手好戲,煮出薯仔沙律、芝士烤薯仔、焗薯。

與義工一起在馬場執拾有香草味的糞便。放工後一齊偷偷的徒步走去其他附近的馬場,觸摸那些強壯但溫純的冰島馬。

和他們看星星時砍爆了自己新買的相機。

冰島之行最後一幅相:這是相機跌倒前,拍到的「特別效果」

這些所有所有的事,即使平凡,都因為冰島這個地方變得特別,成為我一生人不會忘記的事情。這是我向你述說故事的最終章,但二十年後也許我會帶家人重訪冰島。但願二十年後冰島的冰川不會被我們融掉 。

Featured Posts
Check back soon
Once posts are published, you’ll see them here.
Recent Posts
Archive
Search By Tags
No tags yet.
Find Me Here :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