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女行家的網誌!

有一種夢想叫「環遊世界」。

你亦都聽過好多人講(或者是你自己講):「好想去旅行丫!」

但你,一個香港人,有沒有想過「環遊世界」、「旅行」可以是一個職業??

你問:點攢旅費丫?自己旅遊好危險架窩! 其實原來係得架!今日讓我們集中看看女性如何自己旅遊(因為我係女仔)。

Female Solo Travelling在西方已有先例,撰寫個人旅遊網誌是她們賺取旅費的其中一個途徑。她們的網誌不單只是旅遊經歷,還有女性獨個人旅遊的經驗分享與提示、旅行家賺旅費的方法等等。以下五個網誌來自五個我很欣賞的female solo travellers。在我們的世界female solo travelling絕少聽見,以下的西方的female travllers,帶給我很大的啟發。

Disclaimer:我冇睇曬每個網誌既每一篇blog post,而一下都係我自己欣賞其他人既網誌時既筆記,你可能有唔同感受架。

倒數開始!

 

1! World of Wanderlust Stories

旅行家:Brooke Saward

國籍:澳洲

My Notes: 「好靚!」看到Brooke的旅遊相片相信大家都覺得很漂亮。她的御用攝影師是誰?其實全是她在solo travel時神奇地為自己拍的!她有分享自己的攝影秘訣。網誌上有她製作的City Guides,雖然沒有fancy的設計,但想像她一樣有style地旅遊的女生可能會很喜歡她的旅遊提案。在Brooke的網誌,除了遊記,你還會看到她有關時裝及生活的帖子。其實看到她旅遊的這麼優雅,覺得更加神奇。

 

4! The Young Adventuress

旅行家:Liz Carlson

國籍:美國

My Notes: 雖然是英文,但她的寫作語言直接,態度忠誠,令我覺得她的旅遊網誌很可信很有authority。最令她在我心中突圍而出的是:不同於很多bloger,(i.e. 主要在歐洲旅遊或是沒有特定深度探索一個地方),她最先旅遊的地點是紐西蘭和西班牙,並環遊這兩個地方。環遊紐西蘭是我很想做的事情(!),遲些要再仔細看看她的旅遊歷程(研究下邊度打工安全又好玩,點認識當地人…)。她的旅遊相片不是很突出,但她的Instagram卻令人著迷…

 

3! Heart of A Vagabond

旅行家:Yara

國籍:葡萄牙

My Notes:旅遊業被認為是對自然環境具有嚴重破壞性的行業。Yara是一個素食者,她不相信旅遊會破會自然、傳統文化,並實踐一種善待環境的旅遊方式,告訴讀者你也可以這樣旅遊。同時,她嚐盡各國的素菜,介紹不同的素菜給讀者。很喜歡這種態度,要學習一下。

 

2!Battered Suitcase

旅行家:Breanna Holeman

國籍:加拿大

My Notes:「你又用「好味」黎形容d野食丫?!」Brenna的blog好幽默直接,巧合看了一篇文章 The Most Overused Words in Travel Writing,覺得好搞笑,回想起自己的中/英文寫作,作者的觀點的又好似很有道理。網誌中不少帖子是用故事形式寫的,作為一個(舊)travel blogging的新豬肉,可以參考她的寫作風格,觀察如何寫出好的旅遊故事。

 

1!Alex In Wanderland 旅行家:Alexandra Baackes

國籍:美國紐約

My Notes:我也忘記了原來愛麗絲夢遊仙境的Alice,也是一個female solo traveller,而且是擁有勇敢、開放的心的一個旅行家。可能是因為這個原因Alexandra的網誌叫Alice In Wonderland吧!click入她的網誌我就被可愛的(um…我暫時諗唔到其他形容詞…)graphics吸引,但同時她旅遊札記的內容也很有趣。而且Alex在網誌記錄了很多潛水遊歷,對於一個想學潛水的讀者(舉手!),她的文章和相片極度極度極度吸引(我未睇曬呀呀呀呀)。至於其他與潛水無關的文章,就暫時覺得無甚特別喇…(?)

 

其他我都好中意既網誌:

Camels And Chocolate:Kristin Luna/美國/攝影師/http://www.camelsandchocolate.com

Flora The Explorer:Flora Baker/?/義遊/http://floratheexplorer.com/


Featured Posts
Check back soon
Once posts are published, you’ll see them here.
Recent Posts
Archive
Search By Tags
No tags yet.
Find Me Here :D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