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荷蘭大學城尋寶

「去旅行?有冇手信呀!?」

「哈哈,冇窩~我backpack呢,唔買手信架窩~」

Backpacking的一個「壞處」,就是不能買許多手信回家。買的東西要細、輕、不易碎。除了明信片,我很喜歡逛小街,尋找一些得意的古玩。想不到,放學後,我在Utrecht大學城亂竄入小街小巷,發掘到很多寶藏…

 

古玩店

位置:前往Centraal Museum 的直路上…

這個點有許多新奇的小東西,要問女店員才知道背後的一些小故事。

^姐姐店員說荷蘭人喜歡走路,Utrecht也是一個很walkable的城市。有時候Utrecht會舉行一些徒步走路活動。這個紀念襟章屬於一個參加了這類走路活動40年的人。用3歐買下了這個章,它代表了這裏的康樂/運動文化與風氣,甚至生活態度,這是我喜歡荷蘭的原因。

 

明信片收藏家

在Uttrecht的日子,我多次走過這間明信片店。從櫥窗看見裡面許多明信片。而上面都是繪有單車手的漫畫、單車手的人像照片。但是每次我經過,即使是五點前,這店都是關閉的。

終於有一個下午,它是開的了。

裡面有許多盒子櫃,就像中藥的百合櫃。我打開了許多個看看裡面是什麼,店裏的男人也不介意。這裏這麼多個櫃,原來都是放了別人寄出的明信片、信。

其中,我看到一本畫冊,裡面貼滿了相片。相片都是中東國家的景象。有家庭照,小孩子大頭照。

我問他,這從哪裡來?

他說,是在一個阿富汗男人買回來的。

我問,為什麼有人會賣自己的相冊呢?這些都是很personal的記憶呀。

他有點笑著說:這裏賣的所有東西,都很personal。

EVERYTHING SELLING HERE IS PERSONAL!

 

舊書店

它就在前往dom的街道上。一條繁忙的街道。

我喜歡蒐藏地圖。今次買了一張有荷蘭西面的地圖,剛好有Utrecht。店員說這是一張二戰前的地圖。裡面有一個現在已經填為平地的湖。戰後村落群還沒有建起。

 

喜歡荷蘭,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在這裡你會找到得意的東西,找到友善的人跟你說它們背後的故事。


Featured Posts
Check back soon
Once posts are published, you’ll see them here.
Recent Posts
Archive
Search By Tags
No tags yet.
Find Me Here :D
bottom of page